Butt-fusion
Index > Connection mode > Butt-fusion
Butt-fusion
Applications :
最基本的HDPE管接合方式,一般使用在大口徑的HDPE管對接、各種角度接頭另件製造、遣遁管路施工、高壓管路施工...等,接頭處耐壓、抗拉力比原母管還強,降低了接頭處滲漏的可能性,也是最省施工成本的接合方式。

原理 :
其熔接的原理是將兩個管接面加熱到一定的熔接溫度,再將兩個接觸面施以壓力完成接合,壓力使得兩接觸面熔化物質互相熔合,冷卻後接合面完全消失,結為一體,過程中無添加任何物質,無產生任何化學變化。

接合步驟 :
  1. 清潔管接合面 :
    以乾淨布料沾染稀釋酒精,擦拭固定於熱熔對接機上欲接合的兩管接合面。
  2. 修整接合面 :
    施以些許壓力,利用垂直的整平刀將兩接合面修整至平行對齊。
  3. 置入電熱板加熱熔融 :
    將電熱板置於兩接合面中間,按規定壓力使接合面與電熱板完全接觸至規定熔珠尺寸出現為止,再依規定熱熔時間在無壓力下加熱熔融。
  4. 施壓接合 :
    到達規定熱熔時間後,退出電熱板,迅速將兩接合面依規定壓力施壓對接。
  5. 施壓冷卻 :
    保持規定接合壓力至規定冷卻時間到達為止。
  6. 以上步驟必須採用固定夾具與公認合格設備實施加工。

If you can't see, please download plug in Adobe FlashPlayer    Design by Taiwan Products, B2BChinaSources, B2BManufactures